事后清晨

暂且以爱高歌 歌以万物之晨
微博ID:阿晨吧唧

【策舟】飞雪迎春(上)

  “下聘了,我妻笑纳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·10000+

·和原文时间安排有出入,各位看个热闹

·元宵快乐 阖家欢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

  “等我一下。”


  陆亦栀从门口折回来,脚步轻快的进了里屋,弯腰在墙角的竹匣中拨了两下,拎出一个红边儿鲤鱼手提花灯来。


  “洵儿上学前说了要看花灯,差点忘了——哎!”


  陆亦栀脚下一磕,险些没站稳,不等她抬手扶住门框,就跌进了一个等候已久的怀抱里。


  “娘子当心。”


  萧既明收回故意拌倒陆亦栀的左脚,正人君子的站直了腰身,手臂却依旧环着人不放,待陆亦栀倚好了他,萧既明不动声色的收紧了手臂,垂眸轻笑道。


  “怎么这样着急,”萧既明俯身望着怀中人,“拿东西也要当心一些。”


  陆亦栀长裙下的脚尖轻轻勾了下,将手中的鲤鱼花灯塞在萧既明怀里,指尖似有若无的挑过人的胸膛,撩拨未至,裙下却找准了方向。


  “是我不当心么……嗯?!”


  萧既明‘嘶’了一声,没来得及挪走脚尖,被陆亦栀踩了个正着儿。


  “这么大人了,”陆亦栀挑眉,“还玩这种把戏。”


  萧既明忍不住笑起来,揽着陆亦栀的手臂不肯松开,越笑越靠近了自家娘子,脸颊几乎埋在了陆亦栀颈侧,偏首就能嗅到人的发香。


  “以为你没看见。”


  “你溜进来我就知道了,”陆亦栀伸指轻拨了下人腰间的玉佩,上头的相思红豆铃被碰出了悦耳的声,“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不怪人家发现。”


  “娘子英明啊,”萧既明偏头去嗅陆亦栀口上的胭脂,“为夫佩服。”


  他鼻息轻柔,贴在陆亦栀面前带着温润的热气儿,房门被两人倚靠着推远了些,陆亦栀被撞的后退几步,萧既明抬手护住了她的后脑,也将人圈在了怀中。


  陆亦栀眸光躲闪,被萧既明轻抬了下巴,她眼中好似春水荡,萧既明望进去,觉得心都热了。


  水眸一漾,山河银装皆化,春日似眨眼便到。


  “既明,”陆亦栀柔柔的打量着萧既明的脸庞,而后轻声说道,“你儿子还等着呢。”


  萧既明心尖儿痒,却也不好太耽搁时辰,只好轻声应了下,而后偏头沿着陆亦栀的发嗅了几番,克制的碰了碰人的秀鬓。


  “亦栀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洵儿都这么大了,”萧既明撑着门框低声道,“日后下学让他自己骑马回来,或者过了年干脆将他打发到远城读书去,我听人家说,一月才回来一次呢。”


  陆亦栀抬掌轻拍了下萧既明的嘴,瞪他一眼。


  “人家都拿儿子当宝,恨不能拴在裤腰带上,”陆亦栀骂,“你倒好,非要把咱们儿子赶出去。”


  “我这是盼着他长大成才。”


  “洵儿长大了,”陆亦栀环住萧既明的腰身,“你我不也就老了么?”


  萧既明歪头看着陆亦栀笑。


  “若是能日复一日和娘子相伴,”萧既明轻声道,“就算是苍发云首,你我淋雪白头,也是这世间顶好的事啊。”


  陆亦栀眨了眨眼。


  “况且……”


  萧既明紧紧箍了下陆亦栀的腰身:“洵儿若不长大离家,你我哪有闲暇时光给他生个小妹做伴啊?”


  陆亦栀怔愣一瞬,杏眼微怒,面上却泛了羞怯红色,她抬手搡了下萧既明,见推不动人,羞涩便猛然更甚了。


  萧既明低低笑起来。


  “娘子害羞起来,倒和你我初识青葱岁月里,无本分差别。”


  “萧既明!”


  环在腰间的手乍然松了,陆亦栀抬手抵唇,进退两难之间竟弯下腰从萧既明手臂下钻了出去,而后提起长裙迈出门槛,发钗朱翠乱响,嘈杂间夹着一串清亮的相思铃响。


  萧既明扑了个空,看着陆亦栀飞扬的裙摆,好似看见一捧红豆叮叮当当落了白玉盘。


  “你好不正经!”


  飞来一句嗔骂,却叫萧既明乐的大笑不止。


  


  翠兰抱着食盒,刘海下黑溜溜的眼珠左看右看,而后不好意思的抿着唇垂下脑袋,轻碰了下身边人的手臂。


  “朝晖哥,”翠兰轻笑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
  “这……”


  二人跟在萧既明和陆亦栀身后,瞧见这一路上陆亦栀都躲着萧既明走,院落小路人少,萧既明平日里的架子不知丢在了哪里,甩了手便要粘上去,陆亦栀推开他他还要蹭,不依不饶的从那樱红大氅中握住陆亦栀的手,紧紧的攥在自己手里才肯罢休。


  “看上去可不像是闹别扭。”


  朝晖矮身问道:“世子妃出来时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  “没有啊,”翠兰道,“嗯……脸、脸有点红。”


  “那就是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眼见上坡,朝晖从翠兰手中接过了食盒,而后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萧既明弯腰俯身哄人,摇了摇头道。


  “准是世子又说了什么……”朝晖犯难,“什么不正经的话吧。”


  “不正经?”翠兰合掌,不知想到了哪里去,一下红了耳尖,好一会儿才说,“就像……”


  “嘘————”


  朝晖连忙截断了话音。


  “差不多,马上到二公子院里了,别叫世子妃听见,不然她非跑回去不可。”


  翠兰闻言赶紧闭上了嘴巴。


  “亦栀、亦栀!哎呀我的好娘子。”


  陆亦栀咬着下唇,好容易憋住了笑,扭头瞪了萧既明一眼。


  “都怪我,”萧既明笑着牵了她的手,“都怪我,一不小心说了心里话,我认错,我错了,好不好?”


  “叫你浑说。”


  “我再不说了,”萧既明凑上去,从大氅中牵过陆亦栀的双手,轻轻碰了碰,而后俯身认真道,“前面就是阿野院落了,别跟我生气了。”


  “谁跟你生气了,”陆亦栀咬着唇,“给兰舟的东西带了没有啊。”


  “早就装好了,”萧既明拉着陆亦栀的手贴在心口,“娘子放心。”


  陆亦栀看着他,瞧见萧既明眼中映着路上的新雪,莹亮洁润,衬得他面色如玉,突然就舍不得耍脾气,装不下去似的轻笑起来。


  “油嘴滑舌的。”


  萧既明用手掌包住陆亦栀的手,轻声道。


  “都是真心话。”


  他站直了,牵过陆亦栀的手,而后转身敛了面上的笑,冲翠兰说。


  “翠兰去叫门吧。”


  “是,世子。”


  


   萧驰野府宅的装修很有武将风姿,长门厚重,森气凛然,翠兰踮脚拍了拍门环,叫门声落了片刻,大门才从里徐徐打开。


  骨津放下门闩直起身子,他衣裳的长袖被挽高了,露出精壮的小臂,腰间扎着腰带更衬的肩宽,开门瞧见来人愣了一下,而后慌忙将袖口拉了下来,手忙脚乱地理了理衣襟。


  “翠、翠兰姑娘,你怎么……”


  “津哥,”翠兰明媚的笑着,“陪我们世子世子妃来的,二公子和府君在吗?”


  “在、在!那个里面请,啊不是,”骨津探头看见萧既明和陆亦栀含笑站在翠兰身后,一拍脑门道,“那个世子世子妃先请——”


  翠兰不好意思的笑起来。


  “这是忙着做什么呢,”陆亦栀笑道,“慌里慌张的。”


  “回世子妃的话,”骨津挠了挠后脑,“正扫雪呢,前两日雪大,院中积了不少,您当心脚下,走这边。”


  府中小厮迎了上来,骨津退到后边,不着痕迹的看了眼翠兰,一步一趋的跟在人身边。


  前院骤然热闹了起来,骨津却压低了嗓音跟翠兰说话,却又不敢凑的太近,看上去只是微微侧身一般。


  “冷不冷?”


  翠兰闻言摇了摇头:“走过来还出了些汗呢。”


  “吃过饭了么?”


  翠兰点头:“吃过了。”


  骨津偏头呼出一口白气,从怀中掏出了个锦包,悄悄递过去,碰了碰翠兰的手臂。


  “……什么?”


  锦包小巧,里头不知装的什么,翠兰拿在手中颠了颠,还有些重量的,她低着头,好奇地想要扯开口瞧一瞧。


  骨津不着痕迹轻咳了下。


  朝晖:“……”


  他看了骨津一眼,而后加快了脚步向前,拎着食盒去找晨阳了。


  “给你留着的,”骨津伸指替她解开了锦包的系带,低声道,“临近年关,府君买了不少糖块,有的常吃有的没见过,我挑了些装上,约莫是你喜欢的口味,想等着什么时候见你再给你。”


  骨津原就话少的,每次碰上翠兰就会变得更加笨嘴拙舌,将想好的话一股脑都说给人听,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
  他呼了口气,按捺着说:“今日倒巧。”


  翠兰低头,在锦包中拨了两下,见那糖块个个都包的精致,有些是离北家里常吃的,有些的确没见过,她新奇的挑了一块粉衣糖果出来,捏在手中。


  “津哥,”翠兰攥了攥糖块,“你真好。”


  骨津脸一红,看向别处。


  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  “嗯……”翠兰扯了扯骨津衣角,“那我就收下了,代我跟府君道谢。”


  “好,”骨津笑,“你慢慢吃,喜欢我再给你送来。”


  “这可不成,”翠兰道,“都是府君的银两,这些已经够多了。”


  骨津偏头瞧她,两人走的再慢,院门离正厅也不过几步路的距离,余光已瞧见萧驰野的身影了,骨津思索了半天,突然转身挡在翠兰面前,就着姑娘的身量微微俯首,飞快丢下一句话。


  “那……”


  翠兰看着骨津凑过来的眼神亮亮的,额前带着晶莹的薄汗,耳尖和脸颊都红扑扑的,她愣了一下,一瞬屏息,眼睫扑闪,像是被好景迷住的蝴蝶。


  人潮涌动,骨津趁乱丢了一句话,正好掉在她心里。


  “下次我给你买,只要是你喜欢的,我都买给你,好么?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翠兰愣了愣,而后冲骨津甜笑了一下,很快又不好意思起来,含笑咬了咬下唇。


  骨津听见丁桃在身后喊他,他赶快伸手将锦包往翠兰怀里推了推,用那青绿手绢盖住了,而后抬眼冲人一笑。


  “跟哥哥说好了啊!”


  骨津回身上阶跑了,一把揽住丁桃的小脑袋,掩不住的笑,抬手捏住小桃子的脸蛋,狠狠揉了两把。


  “唔……津哥你咋这么开心!”丁桃抓着骨津的手臂,“哎!我问你,你见着我的小糖包了吗,就是前些日子公子给我的,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——”


  “小孩子吃糖坏牙,”骨津嘿嘿一笑,“走,跟我到后院玩去!”


  丁桃被夹在骨津手臂底下,被人轻轻松松的扛了起来,在骨津怀中转了一圈,将院中风景看了个遍,就是没看见翠兰手中的锦包。


  “哎——我的糖怎么又丢了啊……在端州就总是丢,怎么回家了还丢啊……”


  “闭嘴!小孩吃糖坏牙!”


  


  这边萧驰野已经请了大哥大嫂进屋,迟迟不见骨津身影,只好自己蹲在小炉边烧水煮茶。


  陆亦栀拨了下挂在竹帘边的平安符,她噙着笑,回首和萧既明对了个眼神,转身看了看阿野。


  “兰舟师父给的,”萧驰野笑了笑,“叫他待在我身边平安。”


  “师父很疼他呢,”陆亦栀点点头,又说,“我们都疼他。”


  萧驰野披着藏蓝袍,小辫儿里加的丝线是用沈兰舟的发带拆的,月白的丝线混在乌发里,给萧驰野平添了几分活泼的少年气。


  “大哥大嫂稍坐,”萧驰野道,“我去看看兰舟找好了没有。”


  “你别催他啊,”陆亦栀嘱咐道,“兰舟慢慢找,都是洵儿要的东西,小孩子的东西难收拾,我们多坐会儿,你不许催他。”


  “知道啦,”萧驰野给哥嫂斟茶,而后笑着说,“我哪儿敢啊。”


  内室开着小窗通风,屋内炭火暖如春日,凉风透着丝丝雪气。沈兰舟倚在桌边,将萧洵之前说喜欢的几套名卷典籍和阵法图式都包好放在匣子里,还取了不少上好的狼毫笔,一同装进去。


  他探身将萧洵之前写的字帖卷好装进筒内,想着小孩正是学东西的时候,便转身想去架子上去两幅名帖赠予洵儿,叫他临摹好写。


  沈兰舟方才转身,萧驰野便眼疾手快的揽着人的腰身抱住了,他赖在沈兰舟身上不起来,俯身凑过去咬了人的嘴唇,含糊着说。


  “找什么……”


  “唔……”沈兰舟躲闪不及落在萧驰野口中,一口气没喘匀却被含住了,低声哼着在萧驰野怀中转过身来,纵容的碰了人的脸颊,“你捣乱啊。”


  “我来帮你的,”萧驰野舔了下人的唇角,眼中闪过餍足的光,“府君吩咐。”


  “哥嫂可就在外边,”沈兰舟点点他的鼻尖,“好大的胆子。”


  萧驰野不老实的沿着人的腰身摸下去,解渴似的揉揉又拍拍,而后笑开来说。


  “我帮忙啊,”萧驰野轻哼,“哪里使坏了?”


  他嘴上这么说,手上却丝毫不顾及,沈兰舟挽发俯身在桌边收拾的样子实在温柔的化成了水,萧驰野被柔情冲昏了头脑,怎么喜欢都不够。


  沈兰舟眼底含着半分狡黠,萧驰野美色当道丝毫没察觉,只觉得沈兰舟投怀送抱的格外主动,一边喜滋滋的揽着人的腰身亲吻,一边放慢的脚步由着沈兰舟推着他向后,压低了声音哄道。


  “快说,”萧驰野觉得沈兰舟香死了,“……怎么这么好闻,嗯?”


  沈兰舟被他蹭的脖颈都起了一片红,他面上无奈,心里却熨帖的不像样子,抱着萧驰野的脑袋,用手指顺他的发。


  “要找的多着呢,”沈兰舟蹭着萧驰野的脸颊,“小孩的东西多少呢,你哪里找得到?”


  “我找东西不仔细,”萧驰野哼着,“可找媳妇的眼光不赖。”


  “是么?”


  沈兰舟抬手抚上萧驰野的胸膛,指尖虚虚滑过人的脖颈,凑上去吻了吻萧驰野的喉结,起身沿着他的下巴吻上去。


  “你眼光好呀……”


  “可不是,”萧驰野美的扬起了下巴,“我找的媳妇天下……”


  沈兰舟收回了舌尖上的神通,趁萧驰野正晕着,粘在人胸膛的手掌微微一用力,将人一下推出了房间,挂着的长帘被沈兰舟一把拽了回来。


  除了萧驰野跌了出去,好似什么都没发生。


  陆亦栀正和萧既明喝茶,只听一旁几声凌乱脚步,扭头便瞧见萧驰野狼狈的从房中跌了出来,胸前衣襟揉乱了,面上还带着几分可疑的红。


  “……第一好。”


  萧驰野好险扶住了门框,抬眼见沈兰舟衣角一闪而过,门帘好端端地垂坠着什么都没发生,沈兰舟只是干干净净将他推了出来。


  “阿野。”


  萧驰野咳了声,捋正了衣襟。


  “大哥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
  “臭小子,”萧既明摆了摆手,“你一刻都忍不了分不开是不是?”


  “不是……大哥,我……”


  “感情真是好呢,”陆亦栀拍着巴掌,“我们阿野也专情的很嘛。”


  “大嫂……你听我说,”


  沈兰舟从里伸手挑开了门帘,手中拎着方匣子,探头率先望了门口立着的萧驰野一眼。


  他那一眼轻飘飘的,在萧驰野看来却格外有份量,眼角勾的弧度恰到好处,内里的情绪却被敛了起来,只给萧驰野一个人,望过来的眼神带着笑,像是隔空摸了萧驰野一把。


  “大哥大嫂,”沈兰舟笑,“这都是洵儿上次跟我说想看的书,我还给他装了些小玩意,劳烦大哥大嫂了。”


  “辛苦你,”萧既明起身接过来,“还挺沉的。”


  “都是书卷,我一并给他装好了。”


  “兰舟,”陆亦栀起身牵了他的手,柔声道,“觉得冷不冷呀,阿野说你是个怕冷的,要是炭火不够,可要告诉我。”


  “多谢大嫂,”沈兰舟点头,“这里一切都好,阿野打点的用心,也多亏哥嫂照顾。”


  陆亦栀每每听沈兰舟说话时,眼神总是格外温柔,萧驰野从后看过去,觉得自家大嫂的眼中酿了柔泉甘澧,看的人心肠化成一汪水,舍不得说别的,只会拣好听的说。


  “阿野知道照顾人就好。”陆亦栀调笑着说。


  沈兰舟垂首笑了。


  萧既明上前,从怀中取了个纸包出来,咳了一声:“来,过来点。”


  萧驰野扶额,转身向前站在了沈兰舟身边。


  “兰舟啊,”萧既明俯身将手中的纸包放在沈兰舟手中,“打开看看。”


  沈兰舟隔着纸包捏了捏,硬的有些硌手,他拆开纸包的口,翻过来冲手心倒了倒,倒出来两柄钥匙来。


  萧驰野接过来看了看,没看出什么名堂。


  “兰舟,”萧既明道,“这趟我们是听了老爹的吩咐,今日上元吉日,你又在离北过年,添了岁收了福,没有礼可不行。”


  陆亦栀将钥匙放在沈兰舟手中,替他合了手掌,轻声道:“这两把钥匙,一把是关口新宅的府门钥匙,关口新宅一早就建好了,我往里添了家装,如今是个崭崭新的房子。”


  “老爹叫我们亲自来,”萧既明接着说,“嘱咐那宅院是给阿野成亲用的。”


  沈兰舟和萧驰野对视一眼。


  “兰舟如今来了离北,”陆亦栀抬眼看他们二人,“这宅子的钥匙早就该给你,今年瑞雪丰年,家和兴旺,这时候给你正好呢。”


  沈兰舟静了片刻,握着钥匙的手像是抱着暖炉,一股无名的暖意从陆亦栀的掌心悠悠传了上来,合着些温情的话语,像是一把火燃着了沈兰舟和萧驰野的心。


  萧驰野率先接过了那钥匙,在手中颠了颠。


  “婚房?”萧驰野喜滋滋的挑眉,“怎么没跟我说过?”


  “爹怕你心急,”萧既明道,“知道有房子有家底了,直接给人家拐到离北来怎么办?”


  沈兰舟垂首笑了。


  “哪儿用得着拐啊?”萧驰野不着痕迹的揽住沈兰舟的腰,“嗯?”


  沈兰舟由着他揽着,冲陆亦栀道:“那这一把呢?”


  陆亦栀掩唇笑了:“也是那宅子里的钥匙,待会和阿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?”


  “宅子里的?”


  “我和你大嫂要去接洵儿下学堂,你们若无事,正好去瞧瞧,”萧既明润声道,“今夜上元日,爹在正殿摆席,我们接了洵儿,阿野陪着兰舟一起过去,听到没有?”


  “是,”萧驰野心中暗喜,“这席……是家宴规格吧?”


  “当然是!”陆亦栀抬手拍了下萧驰野额头,又跟沈兰舟说,“爹亲自吩咐的,有几道菜改了和年夜饭一样的口味,觉得你喜欢吃,晚上多吃些。”


  “多谢大哥大嫂,”沈兰舟被萧驰野揽着,“费心了。”


  “不费心,”陆亦栀明眸微扬,“开心。”


  陆亦栀推着萧既明出了门,喊萧驰野陪着沈兰舟去新宅瞧一瞧,临走还嘱咐沈兰舟要多穿一些,当心受风。


  萧驰野替沈兰舟应了下来,起身送大哥大嫂出去。


  “大嫂是真心疼你,”萧驰野拥着沈兰舟进屋,将钥匙顺手揣进了沈兰舟的前襟,轻拍道,“这话来来回回说了不知多少遍。”


  沈兰舟拽着他的手腕转身,搂住萧驰野的脖颈,歪头枕在自己手臂上,心里被温情填的满满当当,萧驰野用阖家温馨的情愫将他包裹起来,成了这天下最幸福的人。


  两人相望,一时无言。


  沈兰舟看萧驰野的眼神很黏,就像是舍不得滑下叶片的露水,沿着萧驰野的鼻梁向下,最后挂在他的嘴边。


  “那你呢?”


  他又轻又软的问。


  萧驰野望向他的眼底,方才在里屋没点燃的火又被沈兰舟轻而易举的撩起来了,他猛地收紧手臂,把沈兰舟抱到自己身上来,声音从喉底呓出来,像贪婪的狼。


  “我爱你呀。”


  沈兰舟在这几乎恶狠狠的声音中笑了出来,此刻院中没了旁人,沈兰舟肆无忌惮地压着萧驰野的肩,笑的那么开心,好似吃了糖的小孩儿,乐不可支的倒在萧驰野怀里。


  “我知道。”


  萧驰野俯首,和他碰了个吻。


  沈兰舟被吻的湿漉漉,眼睛里还含着笑,萧驰野单手把他抱起来又将他放下,搂着沈兰舟坐在了小榻边,叫他坐在自己的腿面。


  “穿皮底的,”萧驰野俯身脱了沈兰舟的鞋,“外头的雪没化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沈兰舟坐在萧驰野腿上,搂着他的脖颈看他拎过一双长靴,他伸出脚,而后歪头倒在人的肩上,萧驰野给他穿鞋,他就贴在萧驰野耳边笑。


  “另一只,”萧驰野颠了颠他,“坏狐狸。”


  “我是狐狸,”沈兰舟蹭着他,“那你是什么?”


  萧驰野给他穿好了鞋,拥着沈兰舟起来,给人穿好了大氅又系上了毛领,扣着帽子裹得严严实实的,闻言揉了把沈兰舟的发顶。


  “饲养员咯。”


  


  “来——真乖。”


  浪淘雪襟如有所感的甩着尾巴蹭过来,俯首贴着沈兰舟的掌心上下蹭着,一边蹭,一边发出舒坦的呼噜声。


  浪淘雪襟被萧驰野养的好,鬃毛油亮顺滑,眼力耳力都格外的敏锐,却莫名的在沈兰舟手下格外听话,抬手就知道俯首蹭蹭,压腕便会抬蹄冲沈兰舟躬礼,这把戏萧驰野练了那么久都没成功,竟被沈兰舟给教会了。


  “得了,”萧驰野架好马鞍,“别买乖了,该出发了。”


  沈兰舟抓了把粮喂给浪淘雪襟,转身擦了擦手。


  萧驰野跟在沈兰舟身后上了马,扬起披风将两人裹在一起,而后俯身把缰绳缠在了沈兰舟手上。


  萧驰野手劲儿把的很寸,看似像是替沈兰舟捋直缰绳,实则是沿着人的皮肤一寸一寸的摸上来,最后严严实实的包住沈兰舟的手背,抬腿夹了下马腹。


  “驾!”


  沈兰舟放松的向后仰着,脖颈微微侧了些,萧驰野就沿着那领口空荡轻啄着,后颈斑驳未消,衣领和长发交叠掩盖,拨开时总显得诱人。


  “骑马也不老实。”


  “浪淘雪襟认路,”萧驰野抱着沈兰舟起腻,“让它自己走。”


  “萧策安,”沈兰舟腰身不自然的扭动着,将搭好的氅衣都给弄乱了,他被弄得发痒,抑制不住的笑起来,“别、别弄……哈哈哈哈你干什么!”


  “怎么了?”萧驰野往他脖子里吹气,又上前沿着沈兰舟的侧颈摩挲,只是轻轻的蹭弄,却不吻下去,“再推我一下?嗯?”


  浪淘雪襟闷头向前,沈兰舟松松的拽着缰绳,几乎没把这方向,它却依旧沿着山路向下,过弯的时候还会体贴的慢下来。


  萧驰野使坏伸手去挠沈兰舟的腰侧,他熟悉这副身体像是熟悉离北的一草一木,随便点弄两下,沈兰舟就像是被劲风拍打的嫩柳,仰在萧驰野怀里不住的求饶。


  “我错了,策安……别挠,我错了!”


  “坏家伙,”萧驰野俯身咬了口他后颈,“你这么一推,大哥大嫂都不知道想哪儿去了!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,”沈兰舟一把抱住萧驰野在胸前作乱的手,“明明,就是他们想的那样。”


  沈兰舟抱着萧驰野的手臂,侧过身去看萧驰野的眼睛。


  “谁在书房胡闹亲我,谁啊?”


  他整个人都被包在萧驰野的披风里,转身有些别扭,侧过来的幅度并不大,从萧驰野的角度看过去,只能看见沈兰舟的半张侧脸浸润在午后日光里,眼睫被洒上了星星点点的碎金,唇瓣一开一合,带着湿润的雾气。


  脸颊和眼尾因为欢快的笑染上了点绯红,扬起的尾音落在萧驰野耳中就带上了莫名的得意,沈兰舟要跟他闹,萧驰野就半点脾气也没有。


  他真好看,萧驰野心想。


  萧驰野的心口被沈兰舟的肩头抵着,明明两人共乘一骑同行雪原之中,萧驰野却觉得心头流淌着一股暖流,温热的透过衣料传到心尖,足够暖他半生冬雪。


  萧驰野突然安静下来:“我。”


  沈兰舟眼睫颤了一下,萧驰野从后便吻了上来,他手从披风前探了出来,捏住沈兰舟的下巴,碎阳被萧驰野挡了个严严实实,沈兰舟罩在他的阴影下,唇上的晶亮落得一滴不剩。


  这个吻格外的绵长,像是缓慢化掉的新雪,一层一层的被抿净了,剩下一地融化后冒着热气的雪水,沿着雪原流淌下去,浸润的毫无保留。


  “嗯……”


  萧驰野紧紧拥住沈兰舟,抬手拽了拽缰绳。


  “没看见我正忙着,倒是转弯啊。”


  浪淘雪襟跺地。


  沈兰舟擦了擦唇角,从萧驰野怀里起身。


  两人都安静了下来,浪淘雪襟识趣的放慢了步子,沈兰舟抬眸,面前落宅气宇宏伟,关口的长道成了护宅路,高宅深院此刻竟望不出几进几出,只远远看着就格外的气派。


  “这……”


  萧驰野抬头看见立在关口猎猎长风中的军旗,又转首看着这硕大的宅子,遥遥看了眼门口白玉垒的上马台,咽了口唾沫,贴在沈兰舟耳边道。


  “我爹给我备的嫁妆也太厚了,”萧驰野小声说,“我都不知道呢。”


  沈兰舟闻言弯眼笑了。


  “萧二公子下嫁于我,”他握着钥匙拍了拍萧驰野的脸颊,“放心,我定全心全意待你。”


  


  萧驰野没策马赶到宅子跟前,两人隔着有一段距离就下了马,沈兰舟走在中间,一手牵着萧驰野,一手牵着浪淘雪襟,慢慢悠悠的往里走去。


  宽巷铺的是厚石板,踩上去很有份量,抬头就能望见宅院正门,门前垒着上马台,青砖铺底,玉石点缀,垂柱的雕花是离北王府的样式,沈兰舟看着格外欢喜。


  “这么大,”萧驰野抬指虚滑了一下,“一家子全住进来也住不满。”


  “嫁妆好气派。”


  沈兰舟取了钥匙出来,上阶开院。


  “钥匙在你那儿,”萧驰野轻声笑着,“我嫂子算是把我的所有家底都交给你了。”


  沈兰舟抬眼看他。


  “我不是你的么?”


  萧驰野俯身亲了他一口:“到头来便宜全让我占了。”


  “那你只冲我卖乖好了,”沈兰舟笑起来,“我消受得起。”


  门锁‘喀嗒’一声,萧驰野伸手推开了院门,院内的布景都是陆亦栀打理的,沈兰舟看着舒服,萧驰野觉得亲切,两人牵着手迈过门槛,瞧见厅室厢房上的重檐皆是飞彩郎俊,上翘的力度遒劲漂亮,是萧驰野喜欢的样式。


  正院自是萧驰野和沈兰舟的,院中的植景都没布置,只能他们两人什么时候想住,再自己商量着琢磨。


  萧驰野俯身看了看那假山池塘,想起当年茨州的院落,这个比起来要更大,能养的鱼也更多。


  沈兰舟更喜欢那长廊的样式,每隔几步都留下了花卉盆栽的地方,到时候买些清香好养活的花草,春日一到,满院得香。


  “门口要种九里香,”萧驰野从后面走过来抱住他,“种一排,我亲自浇水。”


  “种那么多做什么?”


  沈兰舟嘴上说着,眼前却仿佛已经看见了九里香盛放的场景,鼻尖萦绕着清香阵阵,若是真有萧驰野说的那么多,或许在屋里都能嗅到花香。


  “我喜欢,”萧驰野俯身,“你也喜欢。”


  “嗯,”沈兰舟轻笑,“我喜欢那味道。”


  他转着手中的钥匙,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转头问人:“另一把钥匙是做什么的?”


  萧驰野挑眉笑了笑,从沈兰舟手中接过钥匙在空中抛着玩,那钥匙被他甩的叮当响,最后一下稳稳的攥在掌中,他像是早就知道似的,冲沈兰舟抬了抬下巴。


  “跟我来。”


  


  两人并肩向里院走去,那钥匙萧驰野打眼一看就知道是什么,领着沈兰舟往马棚走去。


  沈兰舟站在马厩前,好奇的歪头看着,萧驰野弯腰用钥匙开了栅栏,伸手轻轻的顺着里头这匹小马儿的颈皮,试探着牵着他向前。


  沈兰舟其实并不善马术,却依旧对良马感兴趣,他看着萧驰野牵着小马儿出来,凑上去打量着,啧啧称奇。


  “通体雪白,”沈兰舟赞道,“单走便觉得格外轻巧,胸前一点黑像是挥笔甩墨,原本有些凌冽,这么一来,像是添了几分张狂。”


  他看了会儿,又转身看向浪淘雪襟。


  “一黑一白,”沈兰舟笑了笑,“像是一对儿呢。”


  “喜欢吗?”


  萧驰野抚摸着小马儿的后颈,牵着他往兰舟身边去,沈兰舟试探着伸出手,这马儿沿着他的掌心嗅了半天,径直甩开步子,围着沈兰舟绕了一圈。


  “喜欢……”


  沈兰舟一动不动的站着,敞开的手臂被小马儿拱着顶在鼻尖上,复而绕在他身后,轻轻撞了撞沈兰舟的后背,用脑袋来回蹭着。


  “它倒挺喜欢你。”


  萧驰野有些吃味的拨开闻闻蹭蹭的小马脸。


  “这是第二个礼物。”


  “给我的?”


  “家里给你的,”萧驰野笑着说,“大嫂精挑细选的,过了我爹的眼,细心养着到现在。”


  “看得出来,的确上等。”


  “这马,”萧驰野在他耳边低语,“是给我媳妇的。”


  他大手一挥,将小马儿的缰绳放在沈兰舟手中,这马灵性极强的向沈兰舟凑过来,在他怀中拱了两下,轻轻的跺着步子。


  萧驰野把小马儿送了出去,又从怀里掏出大哥临走时塞给他的地契和房契,两张纸都夹在一个红本里,连着两把钥匙,一同交给了沈兰舟。


  “下聘了,”萧驰野拱手行礼,十分矜贵的冲沈兰舟颔首,“我妻笑纳。”



  


  

评论(50)

热度(54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