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事后清晨

事后清晨

 

【策舟】哄

“萧策安,你看看我嘛。”

  

  萧驰野是飞奔回来的。


  丁桃等在门口,老远就看见浪淘雪襟疾驰而来,到了面前还没等他伸手接住缰绳,萧驰野就纵身一跃,稳稳地落在地面。


  披风被萧驰野三两下扯了,向后一抛扔在丁桃手里,那披风还带着战场的土腥味,一下子蒙住了小孩,自顾自地在院子里转了几个圈。


  “二爷...”


  丁桃扒拉着衣服冒出个小脑袋喊到。


  “沈兰舟呢!兰舟!”


  晨阳端了药正从厨房出来,迎面看见萧驰野火急火燎的跑过来,连忙拦住人,拼命冲身后的乔天涯使眼色。


  “二爷......那个,您先别急,主子刚退了烧,喝了些药困倦了正睡着,您且轻些。”


  萧驰野在兵营听到沈兰舟点灯熬油般几日不眠不休,夜半突发高烧病倒了,急得马不停蹄的赶回来,现下站在沈兰舟的府门前,摸着钥环的手都在抖。


  良久,萧驰野冲晨阳伸手。


  “把药给我,无事别来打扰,兵营那边朝晖骨津都在,我在这守几天。”


  晨阳、乔天涯一拱手:“是属下失职。”


  萧驰野没吭声,轻轻推开房门进去了。


  

  沈兰舟喝了药晕晕乎乎的睡着,萧驰野进来的动作轻,连一点风都没带起来。


  萧驰野进门将药放在门口的桌案上,伸手拿了桌上一张宣纸。


  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沈兰舟呕心沥血的成果,他详尽的记录了自进入茨州以来所有大小官员的银两来往记录,茶州和端州的军备情况和州库情况,一笔一笔详尽至极。


  砚台内的墨已经干涸了,墨石比萧驰野走之前少了一些。


  萧驰野心口闷闷的。


  他走到床边半跪下来,掀开床帘将自己塞进去。


  兰舟怕冷,生病后更是虚弱,屋子里窗门紧闭,围了帘帐之后更是暖和,萧驰野身着盔甲来不及脱,不一会被捂出一身薄汗。


  他趴在沈兰舟的枕边,捉了人的手,有一下没一下的亲着人的手背。


  他的兰舟瘦了许多,成了放在端州的一株美人花,少了他萧驰野的日日浇灌,此刻干涸的不像样子。


  萧驰野新做的白玉珠通体雪白,落在沈兰舟的眉间恍若无色,唇色淡的像要融在雪里,眉心微微蹙着,手落在萧驰野的掌心里,握了一手的汗,虚弱的像是随时都要化在床铺中,睡得很不安稳。


  萧驰野的心都要碎了。


  他在前方,开疆扩土的为自己挣一条回离北的路,为沈兰舟闯一片高座明堂的天地时,沈兰舟不知背着他在后方受了多少他不知道的苦。


  萧驰野伸手探了探沈兰舟的脖颈,烧退了汗却没消,粘腻腻的沾了萧驰野一手,他攥了攥手心,心疼的不像样子。


  他起身脱了盔甲,扯了块帕子擦净了身上的汗,将上身里衣一并脱了个干净,转身把桌上的药倒进嘴里,俯下身去捏沈兰舟的下巴。


  沈兰舟还晕着,唇齿尚且没什么力气,却也是架不住二公子,那碗药喂的顺顺利利,萧驰野捉住他含了含,心疼的放在舌尖怕化了,起身拿帕子又给人擦了擦嘴角。


  而后钻进被子里,把滚烫升温的沈兰舟抱在怀里,整个人靠在自己胸口,结结实实的被臂膀圈在他萧策安的领地里,让那些许久不见的思念和心疼都化作体温在被褥下悄无声息的流动,做一些只有他们之间的爱意交换。


  萧驰野抱着沈兰舟,下巴磕在人的头顶。


  晨阳的信里描写的情况有多危急,萧驰野看到沈兰舟心里就有多难受,尤其是看见那份事无巨细的名单之后。


  他年少的爱人,在后方为他铸起一道以爱为名的围墙,让萧驰野放心大胆的把后背交给他。


  可是爱是很不讲道理的,它由不得爱人受一点苦。


  萧驰野的手轻轻的揉着沈兰舟的胃,他的兰舟这两日悉数灌下去不少汤药,他不在又不肯好好吃饭,胃里肯定不舒服。


  萧驰野在心里重重的叹一口气,将沈兰舟抱得更紧。


  

  沈兰舟睁开眼,屋里一片漆黑。


  他敏感的嗅到萧驰野身上的味道,那味道离他那么近,囫囵地将他整个人笼罩起来,带着点强势,又带着点疲倦。


  他动了动,身后的人立刻把他圈紧了,手掌还伏在他的肚子上。


  “策安......”


  沈兰舟烧了一天一晚上,好容易退了烧,没喝水的嗓子哑的不像样子,他想要转过身看一看萧策安,却被箍住了。


  “二郎.........”


  沈兰舟心里一沉,他想到萧驰野不知道是揪心成什么样子,快马加鞭无止无休才能在晨阳发信后四个时辰就赶回来,却又被狠狠捅了一刀。


  沈兰舟感到浑身松快许多,不知是不是喝了药的缘故,他往下挪了挪,用不那么滚烫的面颊蹭了蹭萧驰野的手臂。


  像小狐狸服软。


  萧驰野面沉如水。


  “怎么病了?”萧驰野低低的发问,“前两日信中怎么和我保证的?”


  沈兰舟耳根一麻。


  “我...”


  “你怎么?”萧驰野攥住了沈兰舟想要去勾他手指的手,将两个手腕一并捏在手里。


  “我错了。”沈兰舟探头亲了亲萧驰野的虎口,那还有缰绳磨出来的痕迹。


  “我错了...”沈兰舟的声音哑的软糯,“你别不理我。”


  萧驰野沉默了。


  外头不合时宜的下起了雨,淅淅沥沥的敲着窗棂,萧驰野下意识伸手掖了掖沈兰舟的被角,被人钻了个空子。


  沈兰舟飞快的翻了个身面对着他,在黑夜里趁着雨声冲他撒娇。


  “二郎喜欢我,给我掖被角。”沈兰舟摸了摸他精壮的胸口,把手搁在他的心口。


  “没想着这几日就熬病了,我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,睡着觉好好的,半夜就发了烧。”


  萧驰野抿着唇屏着气不吭声。


  “已经好了嘛,”沈兰舟又往上挪了挪,“你回来我就好了。”


  “少来这套,”萧驰野偏头躲开了沈兰舟送上来的吻,他努力克制的仰起头,叫沈兰舟够不着他,“别亲我,不管用了。”


  “真的啊,”沈兰舟有点委屈的低头,在他胸口啄了又啄,伸手环住了萧驰野的腰,“别生气,我再不生病了。”


  萧驰野腰眼一麻,伸手忍无可忍的捏住沈兰舟的下巴往上抬,不叫人胡乱点火。


  “不信你,就会欺负二公子。”


  萧驰野把被子拉过来,把沈兰舟团吧团吧卷进去,塞在自己的胸口,伸出手指夹住床帘往外望了望窗户。


  沈兰舟闷在被子里,脸挨着萧驰野的肩窝,他撅了撅嘴,整个人耍赖一样蹭着萧驰野的肩窝,面皮挨着萧驰野的颈侧磨来磨去,唇角划过锁骨,留下一点点讨好的意味。


  手指在被褥下和萧驰野的手指纠缠,沈兰舟软绵绵的把自己塞进萧驰野的掌心里,再掰着萧驰野的手指一根一根把自己握紧。


  他的腿环压在萧驰野身上,把自己整个人都挂住,活脱脱的黏人。


  萧驰野望着帐顶无意识的勾起唇角,但很快理智站了上风,又依依不舍的垂了下来。


  好在沈兰舟还在继续。


  “萧策安,你看看我嘛。”


  萧驰野伸出一只手拉下被角,沈兰舟即刻抬起头看他,没什么生气的对上一双无可奈何的眼睛。


  “你气死我了,沈兰舟。”萧驰野把他抱起来放在自己身上,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。”


  “我错了,”沈兰舟认真的说。


  “错哪了?”萧驰野认真的问。


  沈兰舟用手划过他的下颌:“错在不该让晨阳写那封信。”


  “你!”萧驰野伸手打了他腰后一巴掌,“不许再有这样的事了,更不许瞒着我,不然二公子一定教训你。”


  “我的意思是,”


  沈兰舟听话的低下头把自己埋在萧驰野颈窝里,热气一股一股的洒在萧驰野身上,慢吞吞黏糊糊的说。


  “下次就直接说,想你回来陪我睡觉了。”


  沈兰舟说完抬起头,冲萧驰野鼓了鼓嘴巴。


  “我还难受呢,没怎么吃东西,退了烧就觉得没力气,哪哪都不舒服。”


  沈兰舟三言两语将萧驰野的心一下子化成了水,再也装不下去就立刻缴械投降,他飞快的把沈兰舟抱进怀里,一下一下的抚着后背给人顺气。


  “哪不舒服?想不想再睡一会?”


  “嗯...”沈兰舟笑着应他。


  “亲一下再抱着睡觉,病好得快呢。”


一点点废话:是写给@氤渔舵哇 小朋友的点梗。还有想要回礼想要点梗的小朋友都可以来找我玩!谢谢大家!大家晚安💞

事后清晨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事后清晨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